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东侨胞防疫物资运送武汉

2020年01月28日22: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月28日电 (记者李晓宏)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发展和同胞安危牵动着美东地区广大侨胞的心。连日来,美东侨团、高校校友会、学联会、华文教育机构、个人等迅速行动,承载着美东侨团侨胞大爱与关怀的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疫情急需物资不断运送到中国。

1月23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荣誉总顾问邵连武、朱三东捐赠5万只N95口罩,已通过特快专递运至武汉。

1月23日,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捐赠的首批1122套防护服、1582个护目镜、480个N95口罩等物资已委托东方航空公司运至上海,由武汉大学校友企业人福医药送往武汉。

1月24-25日,肯特州立大学学联捐赠120副防护镜、100副N95口罩已寄往武汉。肯特州立大学国际家长汇家长捐赠的800个N95口罩已运至武汉。冷泉港实验室学联已寄送100盒 N95口罩至武汉大学第三医院。

1月25日,美国人文社科教授协会教授会员们捐赠20箱N95口罩,已通过美国邮政运抵上海,由当地接收人通过顺风快递运至武汉。

1月26日,纽约湖北同乡会捐赠的首批5000个N95口罩、20000套防护服、180台体温测量计等医用物资已送达湖北省中医院、武汉第二社区服务中心、湖北省宜昌市长阳自治州预防控制中心、武昌医院等部门。

1月27日,美国华商会联合多个侨团捐赠16411个N95口罩,已委托厦门航空公司运往福州,到货后该会安排专车送往武汉。

美东侨胞们的支援行动仍在继续进行,后续将有更多的物资运送到抗击疫情的前线。

此外,为方便海外侨胞协助祖籍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侨联、湖北省发布了有关接受境外捐款捐物的渠道信息。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中强调,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暂不接受与疫情防控无关的物资。接受捐赠主体为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款物除定向捐赠外,原则上由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依法依规及时公布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侨联在号召海内外侨胞的倡议书中指出,湖北省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协同武汉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协助落实海外侨胞的捐赠工作。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