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2020年01月27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格罗宁根孔院教师谢竞璠表演古筝独奏。
格罗宁根孔院教师谢竞璠表演古筝独奏。

人民网格罗宁根1月26日电 (记者 任彦)当地时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新落成的格罗宁根文化中心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师生表演的古筝独奏、吉他弹唱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中荷两国文化知识竞赛高潮迭起,观众通过手机踊跃答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斯特雷·库普斯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她在获奖后激动地说,“我非常开心!我没有想到自己会获得一等奖。我非常喜欢中国。尽管我已经去过两次中国了,可是我仍然对中国充满着向往!”她在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已经完成了汉语标准教程1级和2级的课程,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继续她的中文学习之旅。

来自格罗宁根大学的米歇尔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和中国有关的文化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精彩的表演、甚至是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会场布置都深深地吸引着她。她希望可以有机会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并通过中文学习更多地了解中国。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曹雪飞在致辞中回顾了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希望通过举办春节庆祝活动在中荷之间搭建起沟通、了解的桥梁,共同感受中国节日的喜庆氛围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