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基纳法索北部两起袭击事件致36人死亡

2020年01月23日0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洛美1月21日电  (记者肖玖阳)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政府21日晚发表声明说,布北部桑马滕加省20日发生两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36人死亡。

  声明说,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20日早晨闯入该省一个村庄的市场,开枪打死32人并纵火焚毁了市场。随后,这伙武装分子撤退时又在该省另一个村庄打死4人。两起袭击还造成3人受伤。

  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21日晚发表声明说,将为两起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举行48小时的全国哀悼活动。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2015年以来,布基纳法索袭击事件频发,安全形势严峻。2018年3月2日,位于首都瓦加杜古的布军队总部和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8名士兵身亡。2019年12月24日,布北部苏姆省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名军人和35名平民丧生,安全部队在交火中打死80名武装人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3日 17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