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日书法家在东京挥毫送“福”迎新春

2020年01月22日15: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1月22日电(记者高红 邓敏)挥毫闹新春,桃符送福气。21日下午,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在东京都举办“2020迎春送福”展开幕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厅内悬挂着近百幅春联和各种字体的“福”字,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开幕式后,中日两国书法家挥毫泼墨,在红纸上书写了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福”字,并举起刚刚写好的“福”字拜年,现场顿时变成一片欢乐的“福”的海洋。参加活动的人们争相向书法家求“福”字,拿到书法家墨宝的人兴高采烈。有的人还与书法家合影留念,然后小心翼翼地双手托着“福”字满意而去。

  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晋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日本的华人书法家,虽身在海外,但时刻不忘传播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就要从文化开始。”他说,我们举办写“福”送福活动,不仅让华侨华人带“福”回家,同时也邀请日本书法家一起写“福”,希望日本民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给他们也带来喜庆。

  日本书艺院院长井垣清明对记者说:“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文化无国界,这次活动可以让日本人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期待以文化为纽带,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这是全日本华人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举办迎春送福活动,将持续至24日结束。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