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主要政党有关吞并约旦河谷言论遭谴责

2020年01月22日14: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1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两大政党领导人21日表示,如果所在政党赢得议会选举,新政府将致力于将约旦河谷纳入以色列版图。相关言论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左翼党派谴责。

  利库德集团领导人、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一场竞选活动中说,如果利库德集团赢得选举,他将致力于把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所有犹太人定居点纳入版图。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当天对媒体表示,如果蓝白党赢得议会选举,将寻求把以色列主权延伸至约旦河谷。

  内塔尼亚胡和甘茨的强硬言论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左翼党派谴责。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指出,以方表态将对巴以关系产生不利影响并威胁地区安全与稳定。

  以色列阿拉伯政党“联合名单”领导人艾曼·奥达警告,吞并约旦河谷“将破坏所有实现和平的机会”。

  以色列议会选举定于今年3月举行。在约旦河谷问题上示强被认为是以色列政党领导人选前争取民意的惯用手段。

  约旦河谷位于以色列、约旦河西岸与约旦交界处,沿约旦河北起以色列北部加利利湖,南至死海,属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不足约旦河西岸三分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后,对约旦河谷进行实际控制并部署有军事力量。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