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防相谈驻日美军经费:现在的分摊比例很合适

2020年01月21日15: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1日,就日前美国方面提及可能会就驻日美军经费与日本开始协商一事,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表态,称“现在的分摊比例就很合适”。

  据报道,河野表示,“现在的负担比例,是非常合适的,我觉得美方也这么认为”。不过,他之后又说,日方也希望和美方就整体防卫分摊的问题进行对话,他指出,“不只是谈钱的问题,也会对各种各样的议题进行探讨”。

  由于日美间缔结的有关防卫费用的特别协定将于2021年3月到期,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表示,希望日本大幅增加防卫费分摊比例。

  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司助理司长库珀也在15日表示,将在2020年就防卫费问题与日本展开交涉。

  对美国这一表态,日本政府内部表现出了警惕,并有声音表示会持续关注美韩防卫费协商,以进一步摸清美方的意图。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