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公共企业部发表声明 将为南非航空公司筹集20亿兰特

2020年01月2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0日电(王磊)据南非当地媒体报道,南非政府仍在为南非航空(SAA)筹集20亿兰特,以兑现其参与商业救援南非航空的承诺。

与此同时,南非公共企业部在19日晚间发表声明称,正与国家财政部合作筹集资金拯救SAA。“我们将为其商业救援进程作出贡献,将失业人数降至最低,并重生一个所有南非人都可以引以为豪的南非航空公司。”

“这一过程需要大家的努力,使南非航空成为非洲首屈一指的航空公司和星空联盟成员。”声明称。南非航空董事会上个月通过了一项决议,这家航空公司进入商业救援,希望能帮助这家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重生。

与此同时,南非公共企业部部长普拉温·戈尔丹(Pravin Gordhan)表示,完成这一任务需要40亿兰特,政府和债权人将共同致力于启动后融资(PCF)进程。

公共企业部的声明称,“这将是一个决定性的举措,表明政府将采取必要的大胆步骤,重新定位其资产,使其不再继续依赖于政府财政,进一步加重纳税人的负担。政府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可持续、有竞争力、有效率的航空公司,以及可以进行战略股权合作的伙伴。”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