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鼠贺岁,庚子迎春”

——泰国玛大孔院举行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

2020年01月19日17: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1月19日电(记者 孙广勇)1月18日,在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玛哈沙拉坎孔子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玛哈沙拉坎府副府尹坦亚瓦·禅毗尼特(Mr.Thanyawat Chanpinit)、玛哈沙拉坎地方管理机构代表素拉披·凯侬双(Mr.Surapee Kainongshuang)及玛大孔院中方院长何东等出席了晚会,来自玛哈、黎逸、加拉信、武里南、四色菊等地教学合作单位的代表、广西民族大学泰国校友会代表团、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代表团、留学生代表及志愿者老师近350人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玛大孔院中方院长何东致辞发言,他向前来出席晚会的各位嘉宾、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他在发言中阐述了过去一年中孔院所获得的可喜成绩,同时表示孔子学院每一分成就的取得都凝聚着孔子学院人的真诚奉献和辛勤汗水。孔子学院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各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玛哈沙拉坎府副府尹坦亚瓦·禅毗尼特(Mr.Thanyawat Chanpinit)表示,玛大孔院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推广,增进泰中人民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互鉴的事业,并在泰东北地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社会的认可。

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巴育·席维莱(Assoc.Prof. Prayook Srivilai)表示,一年来,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在地方政府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玛哈沙拉坎大学和中国广西民族大学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的声誉。为推动泰东北地区汉语教育事业,促进泰中文明交流互鉴做出了新的贡献。

晚会开场前,玛大孔院对2019年度积极参加孔院组织开展的汉语教学、文化推广和教育交流的各优秀教学合作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晚会期间,一出出精彩的表演将现场的节日气氛渐次推向高潮,开场的舞狮表演让晚会一下子就喜庆起来,在狮子灵动的腾挪跳跃中,嘉宾纷纷献上热烈的掌声;男声独唱《乡音乡情》,深情动人,让在场的中国人不住思念远在家乡的亲人;中国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欢快动人,跳出了新疆大地的热情;《春天的芭蕾》,激昂畅快,唱出了春天烂漫的气息,让人对新的一年充满了希望,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节奏轻快,时而欢畅,时而舒展奔放,表现了劳动人民丰收的喜庆;玛大艺术学院带来的泰国舞蹈,婉转而优美,如同泰东北土地的呼吸,是自然的呼唤。泰国的舞蹈与中国表演交相辉映,象征着两国人的友好情谊。

最后,全场嘉宾随着泰东北民乐一同舞蹈,喜庆欢愉的气息洋溢着整个会场,大家在轻松欢快的舞步下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玛大孔院中方院长表示,玛大孔院在过去的一年中,“立足大学,服务社区;适应需求,融合发展” 的原则,致力于汉语教学、文化推广和教育交流,不断优化办学结构、提高办学质量、扩大内涵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能够与各界加深合作,增进情谊,共创新的佳绩。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