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皎漂深水港项目正式签约 双方交换协议

2020年01月19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内比都1月19日电 (记者李秉新)18日上午,皎漂特别经济区(“皎漂特区”)深水港项目协议交换仪式举行。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代表中信联合体与缅甸商务部副部长吴昂图交换了深水港项目的《股东协议》和《特许协议》文本,标志着“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缅经济走廊从概念转入实质规划建设阶段。

交换仪式前,常振明董事长代表中信联合体与缅甸计划、财政与工业部副部长兼皎漂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塞昂签署了深水港项目协议,中国驻缅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与缅甸商务部常务秘书吴昂梭、缅甸交通与通讯部常务秘书吴温坎作为见证人签字。

根据协议,中缅双方将成立深水港项目合资公司开展深水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此前,为加快实施进度,经缅甸政府授权,深水港项目的环评和初步地勘工作已提前启动。

皎漂特区深水港和工业园项目(以下简称“皎漂项目”)是中缅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重点项目,对于促进缅甸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深化中缅两国经贸合作和传统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中缅双方将充分遵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开发过程中坚持贯彻“PEOPLE(社会人文)、PROSPERITY(经济繁荣)、PLANET(生态友好)”的“3Ps”理念,通过开发皎漂特区帮助缅甸提升整体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为当地人民带来福祉。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