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毛里求斯举行2020“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0年01月1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7日电(记者吕强) 路易港消息:16日下午,毛里求斯2020“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毛艺术和文化遗产部举行。毛艺文部长蒂卢克主持发布会,毛旅游部长莱斯琼加德、中国驻毛大使孙功谊、路易港市长卡德萨伊布、驻毛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心主任松雁群等嘉宾与毛国家电视台、挑战传媒集团、第一广播、印度洋新闻网等媒体记者近40人出席活动。

蒂卢克向到场记者介绍了各项活动的具体细节,今年欢乐春节继续由毛艺术和文化遗产部联手使馆、文化中心、路易港市政厅和华人社团联盟共同主办,还得到了毛旅游部和新晋成立了毛中国文化遗产推广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千人春宴、“北京人家”博物馆开馆仪式、花车巡游及春节庙会、春节文化进校园、春节晚会等系列活动都各具亮点。蒂卢克表示,毛里求斯政府将春节定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如今,春节早已走出华人群体,成为全民共庆的全国性节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向民众展现璀璨多彩的中国文化,也进一步彰显毛里求斯多元文化的独特魅力。”

孙功谊回顾了近年来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从以庆祝毛里求斯独立50周年为主题的第一届花车巡游,到体验传统民俗的“老北京的婚俗”和“老北京的寿礼”展览,再到一年一度全国直播的春节晚会,都给毛里求斯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功谊表示,春节正在日益成为毛里求斯各族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很荣幸能够与毛里求斯朋友如家人一般共庆新春佳节。

(责编:刘洁妍、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