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东部迎来强降雨 林火火势减弱

2020年01月19日0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东部迎来强降雨 林火火势减弱

  澳大利亚东部17日迎来雷暴天气和强降雨,林火火势减弱,部分农田旱情得到缓解。

  受干旱和林火影响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本周迎来强降雨。消防部门说,大雨虽然无法浇灭所有大火,但“大大”有助于遏制火势继续蔓延。

  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1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说,“祈祷未来几天能持续降雨”。

  澳大利亚去年9月起遭遇罕见规模林火,迄今仍未扑灭,至少29人死亡,大约5亿动物丧生,超过2500间房屋遭烧毁。

  气象部门预测,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一些火场和多年干旱地区有望持续迎来暴雨。

  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城镇盖拉附近牧场的工人萨姆·怀特说,最近的降雨“棒极了”,径流“大量增加”,“正在进入水坝”。

  只是,降雨同时有引发山洪等灾害的危险。

  另外,林火燃烧产生的烟雾严重污染澳大利亚一些城市的空气。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其他赛事下周将在墨尔本举行,但这个城市周末预期仍将被烟雾笼罩。(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