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20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研讨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方案” 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2020年01月1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研讨创新新时代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与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就联合举办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达成合作,1月17日在人民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全面深化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提升国家应急管理效能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公共安全的新需要。

先进适用装备的研发配备、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应用,为新时代应急管理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作为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科技技术产学研平台,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始终致力于发展公共安全科学技术,面向国家公共安全重大需求、瞄准世界公共安全科技前沿,构建公共安全科学理论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和学科体系,形成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科技的持续创新能力。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教授介绍,研究院与辰安科技已逐步实现在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产学研用”高效互动,既不断增强相关科研的“脑力”,又持续提高成果转化应用的“脚力”,强化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科技供给,切实服务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人民论坛网总编辑陈阳波讲到,开展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应急管理课题调研,召开“2020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可充分发挥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作为中央重点党刊的平台、资源和宣传的多重优势,有效释放研究院与辰安科技在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产学研用”的聚合效能,双方优势突出、强强联合,可进一步依托“国家治理高峰论坛”的品牌效应与传播力、影响力,最大程度地发挥各自独特优势,为中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传播推广与合作空间,为地方应急管理创新工作以及应急管理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课题调研和全面展示平台。

“2020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应急管理峰会”拟于3月下旬在京召开,峰会将聚焦“积极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核心议题。(潘旺旺)

(责编:孙畅(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