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宣布组建第二个F-35战机中队

2020年01月17日11: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6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国防军16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空军当天正式组建第二个F-35战机中队。

  声明说,以色列空军16日在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内瓦提姆空军基地举行了第二个F-35战机中队的组建仪式。声明说,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隐形战机之一,F-35战机是一种既可防御也可进攻的多用途战机,该战机的列装有力提升了以色列空军的作战能力。以色列持续购入美国F-35战机,表明以美之间军事合作良好。

  F-35战机是美国与部分盟国合作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根据以美达成的协议,以色列将从美国购买共50架F-35战机。据以媒体报道,以空军目前已拥有20架F-35战机,预计今年还将接收6架。2017年12月,以色列空军拥有了第一个F-35战机中队。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