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圭亚那接替巴勒斯坦出任“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国

2020年01月17日10: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月15日电(记者尚绪谦)“77国集团和中国”主席国交接仪式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将该机构2020年议事槌交给圭亚那总理纳加穆图。

  纳加穆图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当前世界局势日益令人担忧,许多发展中国家面临气候变化、贫困、饥饿和疾病等严峻挑战。只有一个强大、可信和专注的“77国集团和中国”才能满足时代要求。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言中呼吁发达国家兑现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承诺,呼吁国际社会消除贫困、应对气候变化、减少不平等现象,从而推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仪式上发言说,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77国集团的真诚朋友,中国一直高度重视同77国集团合作,致力于同发展中国家同命运、共发展。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展望未来,中方愿同77国集团成员分享发展理念和经验,谋求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77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团结合作以加速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但一贯支持该组织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77国集团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发展,通过“77国集团和中国”这一机制开展协调与合作。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