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在柏林上演

2020年01月17日10: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月16日电(记者田颖)15日晚,2020年“欢乐春节”新春文艺晚会在德国柏林的红色市政厅上演,中德两国各界代表观看演出,共庆中国农历新年。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张军辉在晚会上致辞时回顾了中德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他说:“目前,中国是德国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伙伴,德国也是中国在欧盟国家中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柏林市国务秘书萨乌桑·谢卜利致辞时说,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已成为当地一项重要的文化传统,它是柏林与中国,尤其是柏林与友好城市北京密切交往以及全方位合作的有力体现。

  晚会上,中国贵州省歌舞剧院艺术团献上精彩演出,演出节目包括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杂技《肩上芭蕾》、彝族女子群舞《阿妹》等。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志宏介绍,这是该中心与柏林市政府在红色市政厅连续举办的第九届“欢乐春节”晚会。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