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行走的年夜饭”活动走进英伦

2020年01月17日1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电(记者张代蕾)“行走的年夜饭”活动15日晚在伦敦举行。英国外交部官员、议会上院议员、英中贸易协会主席等当地政商界人士出席并品尝了这顿中西合璧的年夜饭。

  这是“行走的年夜饭”活动连续第二年走进伦敦。来自四川成都市的名厨们今年带来了丰富的四川食材,并与英国酒店的西厨合作,烹制出麻婆豆腐、钟水饺、熊猫汤圆、松露鸡豆花等美食。中西食材和而不同,交相辉映,让来宾大快朵颐。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年夜饭代表着几千年来中国人民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和对世界的真诚祝福,“行走的年夜饭”蕴含着希望、家庭和谐的味道。他说:“春节最大的年味儿,就是举家团圆、相聚言欢。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已变成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中英双方应抓住机遇,深化合作,携手打造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世界大家庭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古筝演奏家孙金阳演奏了古筝版《彝族舞曲》,女高音歌唱家武赫演唱了歌剧版《绒花》以及歌剧《茶花女》经典唱段《祝酒歌》。

  “行走的年夜饭”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子品牌,自2016年以来先后在美国、西班牙、俄罗斯、韩国、埃及等国举办,成为推广和弘扬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平台。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