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举行记者会

2020年01月17日07: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现场发布。

人民网马德里1月16日电(记者陈晓航 姜波)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16日就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举行记者会,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围绕相关议题阐述中方立场并回答记者提问。包括埃菲社、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国家报》、《阿贝赛报》等西班牙主流媒体,在西中方媒体和当地华文媒体近30名记者现场出席。

姚飞表示,此次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协议,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前进了一步。中方坚持有原则的合作,既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权益,又灵活处理中美双方关切的重要问题。协议内容总体上与中国改革开放方向一致,符合人民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需要。

互动提问。

姚飞指出,协议对稳定市场预期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中方、美方和整个世界。协议不会影响中国其他贸易伙伴的利益,中方继续欢迎各国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平等竞争。协议签署后,中美双方都应拿出实际行动推动落实协议内容。解决中美经贸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中美双方应以理性和建设性态度继续推动问题解决。

记者会期间,姚飞就协议内容及其影响、中西经贸合作、华为5G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