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家开发银行在国际市场成功发行首笔英镑债

2020年01月1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月14日,国家开发银行在国际市场成功公开发行10亿英镑债,这是境内中资银行发行的首笔英镑债。本次发行采用单一债项评级(穆迪A1),期限3年,票面利率1.25%,订单总量超过30亿英镑,达到近年来英镑债市场单次发行最大规模,超额认购倍数达2倍以上,成功吸引亚洲、欧洲和非洲等地区诸多高质量投资人踊跃参与,投资者涵盖银行、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商业性机构,央行及类主权投资人占比高达40%。

国开行资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发行标志着国开行成功开辟了英镑债市场,彰显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高度信心,为后续中资机构发行英镑债树立了良好的定价基准。本次发行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分别为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巴克莱、东方汇理、中国建设银行(欧洲)、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瑞穗证券。

据了解,自2015年重启境外外币债券发行以来,国开行已连续6年在境外市场发行债券,目前已累计发行180亿美元等值外币债,涵盖固息和浮息、公募和私募等多品种债券。国开行通过持续赴境外发债,进一步优化外汇资金来源结构,不断降低外汇筹资成本,完善境外债券收益率曲线,为境外投资人提供了丰富的高质量投资产品。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