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愿同各方加强沟通协调推进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2020年01月16日09: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伍岳)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对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积极表态。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延续当前朝鲜半岛对话缓和局面,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有记者问:据报道,1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年记者会上称,发展韩朝关系有助于推动朝美对话取得进展,有利于争取国际社会对放松或豁免部分对朝制裁的支持。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韩方将与中方一道,继续合作努力解决有关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最终实现半岛长治久安。长期以来,中方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作出了积极不懈努力。

  他说,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努力延续当前半岛对话缓和局面,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中方也支持韩朝双方保持接触对话,改善相互关系,这符合双方和地区共同利益。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