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肯尼亚总统宣布改组内阁

2020年01月15日15: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1月15日电(记者丁蕾)肯尼亚总统肯雅塔14日在肯海港城市蒙巴萨宣布启动内阁改组,1名部长被免职,有2人新任政府部长,另有多名部长职位发生变动。

  肯雅塔当天发表电视讲话说,原农业部长姆旺吉·基温朱里被免职,前参议员穆塔希·卡圭和原环境和林业部副部长贝蒂·马伊纳被分别提名为卫生部长和工业、贸易和企业发展部长。

  5名部长转任其他部门部长,其中,原国防部长蕾切尔·奥马莫转任外交部长,原外交部长莫妮卡·朱马转任国防部长。

  此外,2019年7月,因时任财政部长亨利·罗蒂奇涉嫌贪腐被捕而被任命为代理财政部长的乌库尔·亚塔尼被正式任命为财政部长。

  肯雅塔表示,未来政府工作重点将是增加农业收入、做好自然灾害的灾后恢复重建、打击腐败等,改组内阁是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完善政府服务。

  肯雅塔于2017年11月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个总统任期。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