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2020年01月15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范敬宜)1月14日,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东盟北京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东盟迎新春增合作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政府部门代表、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及代表、商(协)会、知名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合作方面取得了新发展,促进了双方各国乃至地区经济增长,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菲中两国合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希望双方继续增进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2019年是中国与东盟政治安全合作、经济发展合作、社会人文合作成果丰硕的一年。中国已连续11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历史性成为中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1-11月,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6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的前十个国家中有7个是东盟国家。

2020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0周年。许宁宁表示,双方将2020年合作主题确定为数字经济合作,将合作开拓发展新空间,以创新引领发展。

活动期间举行了“中国企业走进东盟和东盟企业走进中国评选”颁奖仪式。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2019年度中国走进东盟成功企业”。新加坡凯德集团、泰国正大集团、菲律宾SM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2019年度东盟走进中国成功企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等7家商协会获得“2019年度中国行业企业对接东盟合作奖”。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