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

2020年01月14日19: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柏林1月14日电(记者 冯雪珺) 13日晚,农历庚子年春节招待会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隆重举行。旅德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代表等共4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活动致辞中向全体旅德华侨华人、学生学者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吴恳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德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他指出,中德高层交往频密,务实合作继续深入扩大,民间交往和文化交流也更加密切。中德同为负责任大国、世界重要经济体和出口大国,在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有着广泛共识,双边关系发展迎来重要新机遇。

吴恳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馆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的理念,全力维护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希望大家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努力弘扬中华文化,传播友谊,为中德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待会期间,当地中德学校学生和旅德青年艺术家献上了武术表演、古筝演奏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来宾们纷纷为祖国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欣喜和自豪,表示愿为祖国发展和中德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