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13位前发言人吁恢复例行记者会 白宫发言人回怼

2020年01月14日14: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白宫7位前发言人,以及国务院和国防部6位前发言人罕见联合发表公开信,呼吁现任白宫发言人格雷沙姆,恢复每日召开例行记者会的惯例,遭到格雷沙姆强硬回应。

  据报道,格雷沙姆在回应13位前发言人的公开信时表示,“这是集体思考的最佳结果,媒体史无前例地靠近(总统),但白宫记者持续抱怨,因为他们无法上电视哗众取宠。”“他们不追求获取信息,而是在寻找(这样的)契机。”

  她补充称,“总统通过非正统的方式做很多事,他改写了政治规则,他的发言人和政府内的任何人都明白。”

  格雷沙姆自2019年7月接任总统特朗普的主要发言人后,从未举办一场记者会,而是决定接受对特朗普友善的新闻媒体的访问,如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等。据悉,由于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近几周,有关方面加强了对缺乏通报的审查。

  报道称,在特朗普政府之前,白宫例行记者会是数十年来的传统,在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任内,白宫和国务院几乎天天召开记者会。

  这封10日刊登的公开信写道,例行记者会在军事冲突期间“更加重要”,“美国人想知道最新进展并寻求真相,在社交媒体上,夸张的谣言满天飞,我们的敌人可能操控对他们有利的错误信息,这些现在都有记载。”

  公开信接着写道,“为了这个原因和其他因素,国家必须及时且定期提供可靠的消息来源,这是人们担任总统、阁员等高阶政府官员发言人的基本责任。”

  报道指出,格雷沙姆回应表示,署名公开信的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的前发言人,“可以公开畅所欲言,遗憾我总是觉得自己被困在29人的小圈子,只有这些人知道我每天所为且对此放心;他们不会公开发言,但他们都知道,我为何采取不同的做事方法。”

  她说:“他们知道我有三重身份,深谙我的老板可能较其他所有人更频繁地直接与媒体对谈。”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