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埃米尔访问伊朗 鲁哈尼:希望双方扩大经贸合作

2020年01月14日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在德黑兰举行会晤。鲁哈尼指出,卡塔尔是中东波斯湾地区有独特影响的重要国家,也是伊朗在该地区重要合作伙伴。而且卡塔尔作为伊朗的友好伙伴,能为两国扩大双边经贸关系提供很不错的平台。

  鲁哈尼说,伊方希望与卡塔尔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通信、金融、农业、旅游业等各领域合作,促进相互投资。

  塔米姆表示,卡塔尔感谢并赞赏伊朗在多哈被封锁期间所持立场。

  塔米姆在与鲁哈尼在德黑兰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解决该地区分歧的唯一办法是对话和缓解局势升级。”与此同时,鲁哈尼表示,伊朗和卡塔尔今天做出了“扩大两国关系的友好而重要的决定”。

  塔米姆称,他与鲁哈尼的会晤是富有成果的,并强调称,“卡塔尔与伊朗之间的关系是历史悠久的,见证了巨大的发展,双方之间的多方渠道始终保持开放。” 塔米姆还补充道,他已邀请鲁哈尼访问卡塔尔。

  鲁哈尼也表示,两国决定加强双方之间的互访频率,他并补充道,鉴于该地区安全——特别是波斯湾区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决定继续两国之间的磋商。”鲁哈尼宣称,双方决定每年召开一次两国联合委员会会议,并表示,希望多哈和德黑兰之间的关系能够继续扩大。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