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媒体:泽西市枪击案枪手拥有巨型炸弹

2020年01月14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月13日电 (记者 张梦旭)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泽西市上月枪击案的最新调查进展令人后怕不已。联邦检察官克雷格·卡佩尼托与联邦调查局13日宣布,在枪手所驾驶的卡车中发现巨型炸弹,爆炸后可杀死450米范围内的生物,相当于5个足球场范围。

卡佩尼托指出,调查人员认为枪手原本有更疯狂的计划,他们的卡车中甚至有足以制造第二枚炸弹的材料,而警员约瑟夫·希尔斯用生命的代价使两人被迫放弃计划,与警方展开枪战,“希尔斯警官的行为或许拯救了数十乃至数百人的生命。”

去年12月10日,与纽约曼哈顿一河之隔的泽西市发生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枪手大卫·安德森和弗朗辛·格雷厄姆选择一家犹太杂货店开枪并打死4人。随后,枪手和警察在附近街区展开激烈枪战,持续近一个半小时。调查显示,枪击事件发生前,枪手还选择俄亥俄州一个射击场进行了演练。

调查人员认为,这两名枪手有反犹主义倾向,并因其反执法理念而实施了国内恐怖袭击。新泽西州总检察长格里沃说,我们现在知道他们计划采取更大的行动。这实际上是一起仇恨犯罪和国内恐怖主义事件,这是一股仇恨和不宽容的浪潮。格里沃说,2019年新泽西州发生了944起歧视事件,较上年增长65%,增长速度为历年之最。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