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越合拍纪录片《南溪河畔》开播 为建交70周年献礼

2020年01月13日21: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越南观众收看中越合拍纪录片《南溪河畔》。
越南观众收看中越合拍纪录片《南溪河畔》。

人民网河内1月13日电(记者 刘刚)由中国广西广播电视台和越南国家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南溪河畔》1月13日晚在两国同步开播,为纪念中越建交70周年献礼。

桂林南溪山医院在援越8年时间里,共救治越南伤病员5432名,实施手术2576例,医护人员输血77.922万毫升。中国医护人员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铸就了中越两国人民以鲜血凝成的友谊。

据介绍,中越联合摄制组在越南河内、胡志明市、广宁、广义等7个省(市)走访20余名当年的越南伤病员,在北京、桂林等地采访了30多名当年的医护人员。纪录片通过60多名亲历者的回忆,讲述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还原一份国家记忆。那些死亡与新生、离别与重逢、泪水与欢笑,都在片中真实记录,也将被世人永远铭记。

《南溪河畔》分上下两集,每集45分钟,每天播出一集,同一版本在越南国家电视台第一频道、广西卫视同步播出。该片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以中越两国视角,完整而真实地讲述发生在这座特殊医院里的感人故事,对传承中越两国传统友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