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完成新一代“铁穹”防御系统测试

2020年01月13日13: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2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完成了新一代“铁穹”防御系统的系列测试,拦截率达到100%。

声明说,此次测试模拟了“铁穹”防御系统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威胁。测试结果显示,经过升级后的新一代先进“铁穹”防御系统在测试中拦截了所有威胁。

声明还说,在过去10年间,“铁穹”防御系统进行了数十次测试。截至目前,该系统在实际行动中已经累计成功实施了2400多次拦截。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新一代“铁穹”防御系统在测试后将很快交付军方使用。“铁穹”防御系统主要由侦测跟踪雷达、战斗管理与武器控制系统和导弹发射单元等三大部分组成,于2011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由以色列国有军工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主要用于拦截短程火箭弹和导弹袭击。它与主要防御远程导弹威胁的“箭”式反导系统和防御中程导弹的“大卫弹弓”系统共同组成以色列多层次导弹防御体系。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