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总理誓言问责:乌客机遇难者家属将得到答案

2020年01月13日1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2日表示,听到上周坠毁的乌克兰客机上数名加拿大遇难者家属的故事,感到心痛。他还表示,在责任人被问责,正义到来前,将不会松懈,遇难者家属将会得到答案。

报道称,特鲁多出席了加拿大西部城市埃德蒙顿一场悼念仪式并致辞。他说,他了解到许多受害者来到加拿大,是为了给他们的家人寻找新的机会,但是这些家庭现在被悲伤和愤怒所吞噬。

日前,一架乌克兰客机从德黑兰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其中已证实有57人为加拿大人。

特鲁多说,这是“加拿大的悲剧”。他表示,“这场悲剧本不该发生。”“我们不会休息,直到获得答案。我们不会松懈,直到正义和问责到来。”

据报道,加拿大多地为乌客机遇难者举行了悼念仪式。在温哥华美术馆,国防部长哈萨吉詹称这次坠机是“国家悲剧”。而在多伦多大学,许多人在仪式上哭泣,发言者列出了遇难者名单,其中包括一名一岁大的孩子。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朗索瓦-菲利普12日表示,伊朗已经为目前在土耳其安卡拉的六名工作组成员,以及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两名专家批准了签证。加拿大运输委员会表示,他们也计划部署调查小组,专门负责飞机记录器的下载和分析。

1月11日,伊朗军方发表声明,证实乌客机是由于“人为错误”被意外击中。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会逐步公开调查结果,并认为“美国要为近期中东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承担责任。”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