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防长:美有意与伊朗在无先决条件情况下举行谈判

2020年01月13日1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2日称,美国有意与伊朗在无先决条件情况下举行谈判。

  埃斯珀12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CBS News)直播中称:“我们准备坐到谈判桌旁,并在无任何先决条件情况下,讨论新的向前途径、一系列举措。”

  他还补充称,美国对伊朗陆军精锐部队——特种部队“圣城旅”司令苏莱曼尼将军被清除并不感到遗憾,因为美国现在“更加安全”,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不需要对该国谨慎。

  据埃斯珀称,苏莱曼尼“手上沾染着数百名美国军人的鲜血”。

  他补充称,该行动有助于“在美国不受损失前提下遏制伊朗”。他再次重申了美国政府的说法,即苏莱曼尼参与了筹划对一些美国大使馆的挑衅行动,这些行动可能导致人员死亡及有人被虏为人质。

  据悉,1月3日,美军空袭巴格达国际机场,炸死“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作为报复,伊朗8日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导弹袭击,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未以军事行动回应,双方紧张局势未进一步加剧。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