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就有关国家高官祝贺台湾地区选举事答记者问

2020年01月13日06: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就有关国家高官祝贺台湾地区选举事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后,美、英、日本等一些中国建交国的高级官员向蔡英文表示祝贺,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耿爽说,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一个地方事务。有关国家的做法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

  他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反对中国的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希望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系和进行任何官方性质的往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与中国双边关系的大局。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03 版)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