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银行将南非GDP增长预期下调至1%以下

2020年01月10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0日电 (王磊)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周四,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发布《全球经济前景报告》(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 report)时,成为首个将南非2020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1%以下的关键机构。

报告中,南非2020年的GDP增长预期下调至0.9%,南非经济学家表示南非人民需要祈祷唯一一家仍将该国纳入投资级别的评级机构可以忽视这一预期。

这一预测低于南非财政部预测的1.2%,或者穆迪(Moody's)预测的1%,但与银行业2019年10月发布的非洲脉搏报告(Africa Pulse report)基本一致,该报告预期GDP增长为0.8%。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本周继续进行限电,电力供应短缺是世界银行一再强调的关键原因。在世界银行此前的预测中,南非GDP截至2022年将保持平均1.4%的增长率。而达成这一成就需要南非政府进行必要的结构性改革,且政策确定性得到改善,使环境有利于私营部门的投资。毫无疑问,基础设施建设受限,尤其是电力供应方面的短缺,将抑制南非经济增长,而出口势头也将受外部需求疲弱的阻碍。

南非经济学家安娜贝尔·毕晓普(Annabel Bishop)表示,穆迪将在南非3月27日预算公布后重新评估其信用评级。“政府需要明确表态整顿财务状态,避免评级下调,包括削减公共支出,以使财政债务和赤字趋于温和。”她说,“穆迪预计南非GDP增长将在1.0%至1.5%之间;避免评级下调意味着穆迪需要接受南非2020年可能出现的较低GDP增长结果,即0.8%左右。”。

毕晓普说,评级机构此前对南非经济增长疲弱表示了高度关注,而对南非经济增长的预期降低(包括最近世界银行的降幅)增加了南非降级的风险。

另一经济学家阿扎尔·杰米(Azar Jammine)表示,经济增长放缓将给税收带来损失,加大评级下调的风险。“由于税收减少,除非相应地削减支出,否则很可能出现更大的预算赤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