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约堡跟车抢劫事件再现 该如何防范?

2020年01月10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10日电 (王磊)近日,约翰内斯堡前市长赫尔曼·马沙巴(Herman Mashaba)的一名管理顾问在其位于约翰内斯堡的住所险遭不测,警惕和机智帮他避免被持枪抢劫的厄运。

该男子乘坐出租汽车从机场回家时,一辆不明身份的汽车跟随至小区门口,小区的安全摄像头全程拍下了这一过程。

他说:“当时我们驶入第一道门,我让司机先停一下,这样我就可以检查第一道门是否在我们身后关闭,这时我看到了另一辆车。”

在看到有人尾随并怀疑他们有不轨企图后,他的直接反应是激活外部警报传感器,但他很快意识到这在当时没有直接帮助。

“千钧一发之际,我迅速打开第二道门,叫司机赶紧开进去!”他说。

第二道门打开得不够快,这导致他们撞到了门上,幸运的是在倒车后,他们迅速开到了安全的地方。

“我很庆幸什么都没有发生,小区也对我表示支持。但我感到很难过,因为这种事情现在变得越来越常见。我希望这件事能让人们都提高警惕。”。

据悉,豪登省警方正在调查此案,并将其视为孤立事件。目前还没有人被捕。

通过该事件,我们提醒广大读者:

1、开车进入大门后,在门口停车片刻,等待大门关上再继续前行,避免可疑车辆尾随进入院内。

2、晚上开车回家时,注意是否有车辆跟踪。在距离家还有1-2公里时注意车后是否跟有可疑车辆。如遇可疑车辆,切忌直接回家,劫匪可在等待大门打开时实施抢劫。可继续开一段距离,在熟悉附近路况的前提下,连续四个路口左转,以确定该车辆是否在尾随。如果确认可疑车辆依然跟随自己,则驾车直接前往附近的警察局或者加油站等寻求帮助。

3、在开车回家即将到达门口时,注意路边是否停有可疑车辆,尤其是车内有人的车辆。

4、如果不幸被劫匪堵在门口,也切记不要惊慌,不要与劫匪争执,优先确保自身安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