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脱欧指日可待!空客:安心了,准备在英“展拳脚”

2020年01月10日16: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客首席执行官福里(Guillaume Faury)表示,就目前看来,英国脱欧是“确定”的。这意味着,空客在英国的机翼建造厂的未来是“安全的”。他还表示,脱欧后,空客有巨大的潜力扩展在英业务。

  据报道,这家航空巨头曾警告称,如果英国不达成脱欧协议,它可能会将机翼生产迁出英国。据悉,空客在英国雇佣了13500名员工,其中在弗林特郡布劳顿有6000名员工。

  而在近日,福里表示,议员们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让事情变得更加“确定”。福里说:“尽管全球不确定性不会随着英国退出欧盟而结束,但就英国脱欧一事,至少现在是确定的。”他也指出,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性质仍有待确定。

  福里说,“空客致力于英国市场,并与新政府合作制定雄心勃勃的产业战略。”“我们看见,今年在英国,有巨大潜力来改善和扩大我们的业务。”

  据报道,空客对脱欧将如何影响贸易感到极为担忧。其主要关注的是,产品和零部件运输将如何被影响,以及员工在英欧间的流动。空客前首席执行官恩德斯(Tom Enders)2019年曾表示,如果没有脱欧协议,该公司将不得不做出“对英国可能非常有害的决定”。

  英国下议院9日通过约翰逊的脱欧法案,下周法案将送往上议院,完成接下来的立法程序,确定于1月31日正式脱欧。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