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演员艾恩斯将任第70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2020年01月10日13: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月9日电(记者田颖)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发布官方消息,英国演员杰里米·艾恩斯将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柏林国际电影节新任艺术总监卡洛·沙特里安说:“艾恩斯独一无二地诠释了一些标志性角色,这些角色伴我走过自己的电影征程,让我认识到人的复杂性。”

  艾恩斯曾出演《洛丽塔》《法国中尉的女人》《故园风雨后》《印象派》等电影、电视剧和百老汇舞台剧,还曾为动画电影《狮子王》配音。1991年,他凭借电影《命运的逆转》获得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2005年,艾恩斯参演电视剧《伊丽莎白一世》,后凭借该剧获得艾美奖和金球奖最佳男配角。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第7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20日至3月1日举行。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