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宣布释放两名叙利亚囚犯

2020年01月10日11: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0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政府9日深夜宣布,释放两名叙利亚囚犯,以“表达善意”。

  以色列监狱管理局9日透露,这两名囚犯来自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其中一人于9日深夜获释,另一名被以色列以“间谍罪”“支持恐怖活动罪”判刑的囚犯将于10日上午获释。

  据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声明,这是以色列失踪士兵扎卡里·鲍梅尔的遗体去年从叙利亚收回后,以方“表达善意”的举动。以色列媒体说,这是在执行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达成的换俘协议。

  鲍梅尔是一名出生于美国的以色列士兵,1982年黎巴嫩战争期间,他在与叙利亚军队的一场坦克战中失踪。鲍梅尔的遗体后在叙利亚一个墓地被发现。据报道,以色列同意了一个换俘协议,以释放叙利亚囚犯来换取以色列失踪士兵的遗体。

  2019年4月,以色列将鲍梅尔遗体从叙利亚运回以色列后,曾释放两名叙利亚囚犯。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