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3万人无家可归 加州拟紧急安置

2020年01月10日09: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8日说,州政府拟向议会提交法案,寻求拨款7.5亿美元安置大约13万名无家可归者。

  【状况“紧急”】

  纽瑟姆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州正以处理“紧急状况”的方式处置无家可归情况,“因为这确实是(紧急状况)”。他拟10日正式将拨款法案提交州议会。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数据显示,加州无家可归者日均有大约13万人,居各州之首。同时,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有大约3960万人。

  一些分析师和媒体将加州无家可归者数量多的原因之一归咎于住房空置率低。以洛杉矶为例,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全市住房空置率为大约4%,是全美最低城市之一。

  纽瑟姆拟提交的法案规定,7.5亿美元下拨至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大城市,同时兼顾小型社区,具体举措包括为无家可归者交房租、搭帐篷和提供可住人的拖车。

  除寻求拨款,纽瑟姆拟提交的法案还寻求2022年以前从联邦、州和私人层面筹措6.95亿美元,用于改善加州医疗系统,提高对无家可归者的服务。

  【互相“踢球”】

  如果法案通过,两项资金将纳入加州2020年至2021年预算。

  纽瑟姆在声明中说,加州政府呼吁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做得更多”,从而无家可归者能“脱离街头”。

  只是,路透社报道,不清楚加州能否获得联邦政府拨款。

  2019年9月,加州多名官员联名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发公开信,希望获得联邦拨款。

  然而,卡森回信并拒绝下拨更多资金,指认加州及地方政府“政策失败”导致无家可归者众多的局面。

  特朗普同样拒绝拨款,且多次就关联无家可归者的情况批评加州官员。他去年前往旧金山和洛杉矶时说,无家可归者带来一系列问题,包括乱扔垃圾和毒品注射器以及随地大小便,影响城市形象。

  多家媒体以“指责游戏”描述联邦与州政府在处置无家可归者问题上相互“踢皮球”。(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