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里夫妇计划退任王室高级成员身份 称将努力实现经济独立

2020年01月09日11: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我们打算退任(王室)高级成员的身份,努力实现经济独立,同时会继续全力支持女王陛下。”当地时间1月8日,哈里王子夫妇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样一则重磅消息。

英国天空新闻当地时间8日报道称,声明提到,这一决定是经过几个月的反思及内部讨论才做出的。不过,他们夫妇二人会继续支持女王,亦会继续履行对女王、英联邦及其他赞助人的职责。

声明称,夫妇二人将会平衡停留在英国和北美的时间。哈里夫妇认为,此举将对他们八个月大的儿子阿尔奇有利。一方面,他们可以在王室传统下养育儿子;另一方面,这为他们的家庭提供了一个空间,使其开启新篇章,包括成立新的慈善实体。

报道称,关于哈里和梅根作出的这一决定,白金汉宫方面表示,与哈里夫妇就该问题的讨论仍处于初期阶段。“我们理解他们想要采取不同方式(生活)的愿望,但这些都是复杂的问题,需要时间来解决”。

天空新闻皇家记者里安农·米尔斯说,这显示了“他们所承受的压力”,哈里正处于“他生命的不同阶段”。米尔斯补充说,自从哈里的母亲去世后,他一直与媒体关系紧张,现在他有了他想要保护的妻子和儿子,这令其想法发生了改变。

哈里夫妇的这一决定其实早有端倪。《联合早报》称,早在去年10月,哈里王子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一部纪录片中也谈到了他一直有离开英国的想法,并暗示可能会选择开普敦。

此外,梅根也在节目中公开承认对王室生活感到失望。她说:“仅仅活下来是不够的,对吗?这不是生活的意义。你必须茁壮成长,你必须感到快乐。我真的试着接受这种英国人那种不苟言笑的感觉。我努力了,我真的努力了。但我真的不想这样撑著过完我的人生。”

据报道,哈里与梅根去年圣诞节也打破传统,带着小王子阿奇到加拿大过节,没有与女王共度,在英国受到褒贬不一评价。有王室观察家说,这项决定有可能使这对夫妇与王室家族其他成员更形疏远。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