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政治对话是利比亚问题唯一出路

2020年01月0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9日电(记者周輖) 当地时间1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开罗同埃及外长舒克里共同会见记者时,就利比亚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中方认为,政治对话是利比亚问题的唯一出路。外部军事介入和动辄使用武力只会激化矛盾、加剧对抗,导致利比亚局势更趋紧张、问题更难解决。目前,利比亚安全外溢风险上升,“伊斯兰国”等恐怖势力向利聚集渗透,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中方支持在联合国主导下,推动“利人主导、利人所有”的政治进程,当务之急是推动冲突各方尽快停火,回到对话谈判的轨道上来。在这个过程中应充分尊重和听取邻国意见,寻求兼顾各方关切的解决方案。同时,国际社会应坚持合力打恐不放松,防止极端恐怖势力在利比亚坐大。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