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防部:伊朗向美基地射火箭弹 美正评估局势及回应措施

2020年01月0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李志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日已经证实,伊朗向伊拉克的美军和联军发射了导弹。

美国国防部公共事务部长助理乔纳森·霍夫曼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明显,这些导弹是从伊朗发射的,目标是至少两个伊拉克基地,即阿萨德、埃尔比勒两处驻扎着美国和联军的军事基地。”他说:“我们正在初步评估战斗伤害。”

霍夫曼表示,“有迹象表明伊朗政府计划袭击我们在该地区的部队和利益”,基地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五角大楼说:“我们正在评估局势以及回应措施,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和捍卫该地区的美国人员、合作伙伴和盟友。”

据伊朗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