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标普认为海湾地区不会爆发“直接全面军事冲突”

2020年01月07日11: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迪拜1月6日电(记者苏小坡)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标普)6日发布一份关于大宗商品市场前景的报告说,伊朗军方高级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遭美军空袭身亡事件预计不会导致海湾地区爆发“直接、全面军事冲突”。

  标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发布的报告说:“到目前为止,我们依然相信(海湾)地区局势恶化可控,因为一场直接军事冲突将对整个地区造成经济、社会和政治的剧烈动荡,这其中也包括美国和其海湾盟友。”

  标普还表示,代理人冲突加剧的潜在可能性将进一步破坏对海湾地区的信心和投资。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