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中国商会举办2020年迎新春联谊会

2020年01月07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月6日电(记者周輖、景玥)“埃及中国商会迎新春联谊会”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使馆领导嘉宾、有关机构及商会成员代表,近4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肖军正转达了廖力强大使对各中资企业的新春祝福,赞扬了中资企业在中埃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贡献,称赞中资企业在服务中国外交大局中的坚定立场。肖军正表示,在充满希望的2020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中资企业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奋发向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韩兵对各中资企业致以新春的问候。韩兵对商会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及过去一年工作表示肯定,对各中资企业所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赞扬。他同时参勉励企业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要保持定力,把准方向,树立自信,锐意进取,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新的一年为中埃经贸发展和中埃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埃及中国商会会长卞士远在致辞中对使馆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和商会各会员单位在过去一年中对商会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商会和会员企业过去一年取得的新成绩,赞扬各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国家形象,并祝福各会员企业在2020年取得更大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中埃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新贡献。

随后,联谊会文艺表演在舞蹈《礼仪之邦》中拉开帷幕。由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处、文化中心及商会企业单位推送的13个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商会各企业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大家在平时紧张的工作之余好好秀了一把才艺,充分诠释了“自信”与“活力”。其中,相声、魔术、硬气功等节目均是在商会迎春联谊会历史上的首次表演,节目种类相比往年更加多元,才艺水平不断提升,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