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谈中东局势:会通过外交努力促进地区缓和

2020年01月06日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三重县进行新年记者见面会时,就中东局势表示,日方会通过外交努力促进地区缓和。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安倍对记者表示,“(中东局势)愈发紧张,对现状感到深深忧虑”,他同时称,“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将会同相关各方,通过外交努力促进局势缓和”。

  报道称,安倍表示,2019年12月刚刚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了首脑会谈,今后日方也会就该地区的和平稳定“持续、有耐心地”开展外交努力。此外,安倍还就日方向中东派遣自卫队进行了说明。

  资料图:被美军炸死的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1月3日凌晨,美军无人战机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导致包括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内的多人死亡。美国国防部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曼尼的袭击任务。伊朗方面警告,将向美国“严厉报复”。美伊局势骤然紧张。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