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伊朗未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义务

2020年01月06日16: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我外交部:伊朗未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义务

  在今天召开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月6日,伊朗政府发表声明,宣布第五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全面协议承诺的举措。伊在声明中表示,将不再遵守协议最后一项关键限制,即对伊离心机数量的限制。同时,伊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如对伊制裁得以解除,伊可继续从全面协议获益,伊可立即恢复履约。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伊朗方面宣布第五阶段减少履行伊核全面协议的举措,也注意到伊方表示这是最后一次减少履约,伊方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并在一定条件下回复履约。我们认为,伊方虽然由于外部因素被迫减少履约,同时也展示了克制态度,明确表达完整、有效执行全面协议的政治意愿,没有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的义务。(央视记者 申杨 毕磊)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