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美领导人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通电

2020年01月06日08: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1月5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府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进行了电话沟通。

公报说,马克龙向特朗普表达了法国对伊拉克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关切。马克龙表示,法国希望与地区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缓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

马克龙说,国际联盟应在充分尊重伊拉克主权的前提下,把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为首要任务,以保障伊拉克安全和地区稳定。

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的公路上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