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动画片《玛莎和熊》首次登陆中国大陆

2020年01月05日18: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动画片《玛莎和熊》首次登陆中国大陆

由俄罗斯Animaccord工作室出品,风靡全球的动画《玛莎和熊》将于1月10日登陆中国大陆,在西瓜视频全网独播。该动画是Youtube网站点击量最高的动画影片,并曾以超过33亿的单集播放量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玛莎和熊》讲述了小女孩“玛莎”和憨态可掬的大熊之间发生的有趣故事。故事中,爱冒险的玛莎总是为大熊的生活意外地增添许多快乐和小麻烦;而大熊则会像一个温柔的父亲一般,对充满着好奇心的玛莎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引导。

它的独特之处在于,这是一部为数不多的会让父母和孩子同样着迷的动画片。重视家庭相处时光、重视亲子关系是这部动画片所希望向观众传递的核心价值观,而温馨有爱、寓教于乐的剧情也向孩子展现着创造力、善良和真正的友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创团队在动画创作过程中有意为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分配了相应的笑点和情节,相信这部带有俄罗斯风情的幽默喜剧会让父母和孩子在观看中都能收获乐趣。

自《玛莎和熊》在俄罗斯播出后,其不仅成为俄罗斯儿童最喜爱的国民动画之一,还掀起了全球观影热潮。迄今为止,《玛莎和熊》已经被翻译成25种语言版本,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该动画在国内豆瓣评分也高达9.6分。甚至俄罗斯宇航员尤尔奇欣在2017年国际空间站内进行视频直播时,还分享了自己在太空观看《玛莎和熊》的画面。

据业内人士介绍,尽管每一集动画只有七分钟左右,却包括了上百个场景。一集的制作时间长达6到9个月,漫长的制作周期确保了每一集的质量。同时Animaccord工作室先进的三维动画制作和渲染技术,让《玛莎和熊》呈现出电影级的画面效果。2015年《玛莎和熊》成功荣获素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Kidscreen Awards最佳动画奖。

此次《玛莎和熊》登陆中国大陆,也是中俄两国文化创新、文化交流的重要标志。俄罗斯出口中心高级副总裁阿列克谢·科热夫尼科夫表示,以《玛莎和熊》为代表的俄罗斯创意产业在中国不断开放的市场环境下,有望迎来更多中国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接下来,随着《玛莎和熊》在西瓜视频上的独家播出,中国的孩子和家长们也即将能在新春期间感受到这部来自俄罗斯的温暖佳作。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