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伊朗若轻举妄动 美会毫不犹豫动用新武器

2020年01月05日15: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朗普:伊朗若轻举妄动 美会毫不犹豫动用新武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刚刚在军事装备上花费了两万亿美元。我们是世界上最强大,也是迄今为止最好的!如果伊朗袭击美国基地或任何美国人,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动用新武器‘伺候’!”

  图片来源:美国总统特朗普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1月3日凌晨,美军无人战机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导致包括伊朗特种部队总指挥卡西姆·苏莱曼尼在内的多人死亡。美国国防部随后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曼尼的袭击任务。

  此事令美伊之间冲突升级。伊朗方面警告,将向美国“严厉报复”。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苏莱曼尼的继任者、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新任指挥官伊斯梅尔·卡尼更是表示,“每个人都应该耐心一点,等着看美国士兵的尸体遍布中东。”

  特朗普在4日的一系列推文中也回应了伊朗的“复仇”宣言。特朗普称,“如果伊朗袭击任何美国人,或美国资产,将对伊朗的52个目标进行打击。”

(责编:冯粒、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