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宣布制裁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

2020年01月03日13: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国务院2日以“参与侵犯人权”为由制裁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莱奥波尔多·辛特拉。

  美国国务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辛特拉对古巴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负有责任”,并称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在委内瑞拉“参与侵犯人权”,美方剥夺辛特拉及其两名子女入境美国的权利。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作出回应,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国务院作出的相关决定,称这是“无实际效力、威胁性、诽谤性”的制裁措施,并表示古巴“重申对委内瑞拉的坚定支持”。

  去年9月,美国国务院以相同理由宣布制裁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禁止他与4名子女入境美国。

  古巴外交部多次谴责美国插手拉美国家事务。上个月,古外交部揭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诽谤古巴与委内瑞拉煽动部分拉美国家社会动荡并从中获益,表示这是对真相的“歪曲与操纵”,其目的是掩饰美国长期干预地区事务。

  古巴是委内瑞拉重要盟友。美国政府近来不断升级对古巴制裁,目的之一是迫使古巴放弃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委内瑞拉去年年初以来陷入政治危机,委议会主席瓜伊多去年1月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方不断以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

  (参与记者:朱婉君)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