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中资公司承建标段顺利完工

2020年01月03日0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月1日电  (记者薛飞)中国建筑六局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负责人1日表示,该公司承建的大桥CC4标段项目已顺利完工,预计文莱政府将择日宣布大桥整体正式投入使用。

  这名负责人表示,文莱淡布隆大桥跨越文莱湾,是世界上最长的全预制桥梁,也是文莱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中建六局承建的CC4标段全长约12公里,其中包括约11.6公里长的全预制装配式高架桥,穿越原始雨林和沼泽。该标段于2015年10月1日开工。

  文莱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文莱分行行长王晓林表示,淡布隆跨海大桥项目是文莱规模最大、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将成为文莱新地标。

  淡布隆跨海大桥全长约3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文莱穆阿拉区和淡布隆区的海上大通道,两地车程时间可由现在的2小时缩短至15分钟左右,对文莱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3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