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举办“深耕友谊会”2019年会

2020年01月02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31日电(记者 丁雪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30日举办使馆开放日暨“深耕友谊会”2019年会,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副主席阿斯卡尔、巴基斯坦国家乒乓球队等文体界青年代表、在巴中资企业优秀青年员工代表、智库专家、媒体人士、高校教师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阿斯卡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一种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模式,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和繁荣带来新机遇,有力促进了地区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倡议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支持。作为“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取得丰硕成果,给巴基斯坦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在科技、教育领域取得巨大发展成就,为巴基斯坦提供了很多借鉴。科技、教育合作是巴中合作的重要内容。巴方愿与中方深化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巴中人民友好感情,不断丰富巴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2019年,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巴各领域互利合作硕果累累,作为新时代中巴合作标志性工程的中巴经济走廊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向社会民生、农业、产业领域拓展。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巴方继续加强各领域、各层次、全方位合作,让中巴友好更加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深耕友谊会”是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自2016年以来为巴基斯坦各界对华友好人士提供的一个交流平台,旨在加深巴基斯坦各界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