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这是为何?调查显示过半美国人希望推迟退休时间

2020年01月01日05:5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近年来,延迟退休的问题在我国引发热议。总体上看,反对的声音居多。那么美国人如何看待延迟退休呢?

  美国人的退休年龄是根据出生年份确定的。美国社会保障局规定,1937年和1937年以前出生者的退休年龄是65岁,1938年出生者的退休年龄就是65岁零2个月,以此类推;1943年到1954年之间出生者的退休年龄是66岁,1955年出生者的退休年龄就是66岁零2个月,以此类推;1960年和1960年以后出生者的退休年龄是67岁。

  而泛美退休研究中心(Transamerica Center for Retirement Studies)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54%的美国人希望在到达退休年龄以后继续工作一段时间,或者根本不退休。

  不急于退休的最主要原因是钱没攒够。目前处于退休高峰的“婴儿潮”一代(1946年到1964年之间出生的美国人)中,45%的人没有退休储蓄,还有28%的人退休储蓄不足10万美元。美国劳工统计局2018年的数据显示退休人员的年均支出接近5万美元,也就是说,10万美元的储蓄只能维持两年的退休生活。

  自己的储蓄不够,不是还有退休金吗?美国的退休金实行双轨制,其中两千多万政府雇员的退休金最多可以达到在职期间最高月平均收入的70%,如果每月收入6000美元,退休后每月能拿4200美元。而普通民众的社保退休金还不到在职期间最高月平均收入的一半,如果每月收入4800美元,退休后每月只能拿2000美元。这点钱远远不能维持正常的生活水平。

  另外,退休金的数额还会根据具体退休年龄上下浮动。如果从法律允许的最早年龄62岁开始领退休金,那么领取比例不能超过75%,而如果从70岁开始领退休金,领取比例可以达到132%。所以,很多美国人达到退休年龄后坚持工作,一方面是为了积累更多的退休储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将来每月能拿到更多的退休金。 (央视记者 王德伟)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